武汉回声UED LAB

阿甘跑步内测版用户体验总结

满满的回忆

HANS:



今天D+曾学姐带着她的内测产品阿甘跑步来做分享。这是一款有情怀的、非常有意思的专业跑步APP,为什么这么说,当学姐把内测版分享到我们时,就看到阿甘Q版形象的扁平插画风的ICON和一系列可爱的扁平化界面,整个人都萌化了。将APP融入阿甘“just run”永不停歇的跑步精神,给用户全新的正能量,以及独有的跑步APP中实时互动的功能,极大的增加了跑步的趣味性,非常期待上线!


对于这款APP体验之后的用户反馈?


交互方面


信息架构层级低,页面跳转少,只有两个主页面(首页跑步页面和最流行的侧滑页面),这样大大降低了用户学习成本,上手较快,易于直接传输APP的核心功能。


从开始跑步到结束跑步的交互过程中,start前点击空白区域可延续十秒,给用户充足的开跑准备时间,体现人性化;跑步时左上角的小锁功能开启,避免了跑步过程中不经意出触屏导致的跑步结束尴尬,使用户更放心running。


问题


右上角GPS信号标易给人产生可点击的错觉,似乎使用户认识模糊;


跑步中途可暂停可开始可结束,却不能反回主页面;


跑步结束后语音不能自主关闭,影响用户控制;


视觉方面


橙色和果绿配色,代表激情和健康,体现健康跑步的生活方式。跑步页面数据文字清晰简约,分析用户人群和产品目标,就是给爱跑步的用户高效、积极向上的视觉体验。


问题


跑步开始前和跑步结束后的页面一致,缺少视觉变化,是否考虑奖励制、结束时的趣味性;


功能


独特的跑步中实时互动分享功能,极大增加跑步的乐趣,体现“不是一个人孤独跑步”的重要性,用户自身发语音与跑友交流以及跑步中的随身抓住灵感的“语音笔记本”概念新颖,使用户对此APP有新的不删理由。


问题


跑步结束时的数据信息显示是否能可视化,从而更直观高效;


跑步过程中是否能有更多数据参考(卡路里消耗、身体技能指数...);


跑步成绩与跑友圈分享外是否考虑成绩比较(成绩排行榜)


细节


侧滑中每个栏目都有文字描述,而跑友圈没有;


跑友圈个人背景更换导致的文字显示适配问题;


 


这是一个学习和思考的过程,很多想法和问题不成熟,望多多指教!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丽鹿2012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