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回声UED LAB

KH:

Survivor金融众筹网站

这是一款为投资者和理财师设计的金融众筹平台,大多投资者对金融产品并不了解,盲目跟随购买,可谓吃尽了苦头。不会买不敢买成为投资者一大难题。针对于需求,Survivor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,理财师在在投资者通过平台找到适合投资的组合产品,理财师则可收获名誉和追随者。平台主要功能为组合和热点,理财师对金融产品进行调配组合,投放市场后投资者可追随理财师众筹组合也根据实时热点自由选择。

信息梳理

把每个需求转换为功能点上,而又符合产品目标预期,需要反复推敲,多问几个为什么。做产品在不了解行情时,很容易将信息混淆,把重要信息忽略,所以梳理得从多个维度去思考,为了充分理解用户,模拟用户流程环节至关重要(是时候考验想象力了),从进入网站到关闭到再进入,每个不同的场景所呈现的信息都是要经过考量的。

交互原型

随着对用户及产品的了解不断深入,交互原型经过了几次大改版,从开始的信息堆放到后面的很多微交互,始终没改变的是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,在不断推翻反思中前进。以个人中心为例,考虑到用户操作频率高和信息量较大,首先将信息进行了归类,关键数据进行可视化,尽可能减少页面跳转,避免用户出现“迷路”现象。让用户体验时能够迅速找到自己要的信息并及时做出反馈。

视觉设计 

通过对产品目标及用户人群的分析,得出了此次网站设计的方向,那就是高效、简约。面对变化莫测的市场,讲究的是快和准,从而高效是这次设计的关键,不仅体现在操作体验上,也对关键信息的提炼提出了高要求。金融网站数据较多,为了降低用户阅读成本,经过反复梳理信息、数据可视化使界面更加简约。


这是第一次做实战项目后所总结,做的不够深入,很多方面还需要学习,不到位的地方,还请各位大神多多指点!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丽鹿2012 | Powered by LOFTER